【冬盾】冬兵的日常小本子 完结+番外四篇

在lofter放个完整版的~当作是多一个存文地方~

作者: Kitty
注释: 冬兵刚进神盾局,Banner建议他最好准备一个小本子把自己每天觉得有趣的事情记录下来,这样对他本身的记忆治疗会有一定的帮助。

——————

第一章
201x年x年x日 星期一 天气:没留意
1.今天起床的时候,Steve提醒我要去神盾局找Banner,看一下能不能修补我的左臂。

2.一个戴着墨镜半秃的神盾局探员和我擦肩而过,他的笑容很灿烂而且手里还拿着一套崭新的美国队长限量卡。他是谁?

3.我把这个人描述给Banner听,Banner一副见鬼了的样子。(见鬼了是字面意思)

4.当Steve向我介绍前面这个男人的名字叫做 Tony Stark时,我下意识说了一句,“又一个Stark?”除了Steve一脸惊喜地问我是不是记起了什么,其他人的脸上的神情都很复杂。事实上我不记得任何事情。

5..我仔细观察了一下Tony Stark,觉得他真人比我在资料里看到的还要矮。Natasha告诉我他虚报了身高。

6.Tony Stark似乎对我称呼他为“另一个Stark”很有意见,但是我本人没有意见。

7.Natasha说她以前和我共事过,但我忘了。我看了她好一阵子,告诉她以前我见过她的照片。她问我什么时候,我说在中东出上一个任务时,一个以箭作武器的男人的钱包里。我还告诉她,那个男人出任务时,老是拿出钱包来看着她的照片傻笑。她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

8.猎鹰问我为什么叫Winter Soldier,我没有理他。因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9.Tony Stark说这个问题很简单,因为西伯利亚很冷。猎鹰狂笑之后问他,如果我被中东恐怖组织带走,是不是叫Summer Soldier?
或许吧。

10.Steve一直在隔壁用担忧的目光看着我,似乎怕我不适应这个环境。我向他摇摇头,表示没事。他向我笑了。我在心里默默地回了他一个笑容。

11.不小心睡着了5分钟,梦到了Steve。但我不准备告诉任何人,因为梦里的Steve和现实中的Steve有点不同。梦里的他太瘦弱了,比我矮一个头。

12.Natasha开玩笑和我说,我曾经用子弹射穿了她的腹部,她以后只能和比基尼说拜拜。我默默转头看向了Steve。
我的直感告诉我,Natasha朝我翻了个白眼。我的直觉一向很准的。

13.我听到他们在讨论寇森。一个美国队长忠实的粉丝,一个神盾局探员。

Who the hell is Coulson?!

14.Steve打算晚上去博物馆归还他上次“借”走的美国队长的套装。我说一起去。就在他帮一个按照他比例订做的塑料模特穿回衣服时,我盯着属于James Barnes展板上的照片。
完事了之后他问我有什么想法。
我如实告诉他,我觉得照片上的人比较胖。

15.在回去他的新公寓的时候,Steve有点开心地对我说,他原来以为已经去世的一个叫寇森的朋友没有死,明天会来和大家见面。
到底他妈的寇森是谁?!


第二章

201x年X月X日 星期二 天气:没下雨

1.早上跟着Steve去跑步,看到了猎鹰。Steve说和神盾局的人多接触多说话是好事,于是我一直跑在他和Steve的中间。奇怪的是,他今天没有说话。过后Steve说我不应该看都不看猎鹰,而是看着前面跑步。
……我有吗?

2.或许下一次我应该学习Steve,跑到猎鹰旁边的时候对他说“on your left”。但是这个提议后来被Banner否决了。他觉得我说这句话感觉就像是“你给我小心点”。

3.Natasha开着红色的跑车经过我们时停了下来。她说她要去接鹰眼。我注意到她脖子上还戴着那个小小箭头的项链。我看向Steve,他对我眨了眨眼睛,表示他也注意到了。

4.我们决定走路去神盾局。途中Tony Stark穿着他的套装铁皮衣从我们头上飞过。我对Steve说铁皮衣的鞋底有点厚,不会很重吗?

5.我发现几乎所有神盾局的人看我的眼神里都带有恐惧和不安。除了Steve。但这没什么,这是很正常的。Steve说过这需要时间。

6.在我们准备开会的时候有一个穿着西装拿着一个公事包的男人走了进来。在其他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前,我猛地站了起来朝他吼了一声“I knew you!!!”

7.他就是昨天我看见的那个半秃探员。别名:Coulson。

8.他一直盯着我,我也一直盯着他。他不动,我也不动。直到Steve坐到了我们中间的位置挡住了我们。

9.开会的内容是看Steve之前逃出神盾局的监控视频。我看到电梯里他们对Steve动手,忍不住站了起来。和我一起站起来的还有Coulson。他看起来和我的内心一样激动。我们又对视了一会儿,然后Steve把我们都拉下来继续坐着。

10.Coulson拿出一张James Barnes的英雄卡想让我签名。我盯着着他另外手里的一叠卡没有动。他说只有一张是我的,其余的都是关于Steve的。

11.他问我要不要帮我买一套限量版的Steve英雄卡。我想了一下,觉得对于恢复记忆也许会有帮助,于是朝他点头,然后拿过他给我的卡,在那张印着和博物馆里展板照片一样的·比较胖的·我的脸上,签了名。说真的,他们没有我其他照片了吗?

12.Natasha回来了。身后跟着一个背着箭的男人。那是鹰眼。Tony Stark看见他第一句问候就是“最近你吃了不少吧。”

13.Banner说我的左手臂再过两天就能完全修好了。他还提议我要不要在手臂上涂个漆。鹰眼接话说那样看起来会比较帅。

14.我犯了一次头痛,Steve让我去躺一下。我闭上眼睛,做了个梦,我想那应该是记忆。

15.醒了之后,我和Steve说,我记起来我曾经问过他要不要和我一起住。Steve顿了顿,对我说,你记起来的是哪一次?


第三章

201X年X月X日 星期四 天气:不坏

1.依然是一个梦。梦里弱小版的Steve和我把沙发垫放在地上,我们面对面坐着。他用湛蓝透亮的眼眸看着我,嘴边弯起一个柔和的角度,他唤我Bucky。我也对着他露出了一个笑容。我微动嘴唇,正想说些什么的时候……
Coulson闯了进来,举起手里的卡朝我大喊“我买到了!”。

然后我惊醒了。
接下来我的脑袋在Steve叫我起床前的一个半小时里只剩下:
What the f……

2.我觉得还是先不要把这个梦的内容告诉Steve。但也许可以找Natasha聊一下,毕竟她和我有着相似的经历。

3.随后知道这件事的Natasha足足狂笑了半个小时。她告诉我可以把梦的内容告诉Steve,当然,要删掉Coulson那一段,那应该是日有所思夜有……讲到这里她突然停下了,然后一脸惊悚地看着我。
“说实话,你不会真的让Coulson帮你买卡了吧……”
我沉默了。

4.鹰眼在看见我的时候拍了拍我的肩。他说他也曾经被洗脑过,所以在某种程度上理解我。我问他用了多长时间恢复记忆,他说,1分钟28秒。我又问他怎么做到的,他面无表情·非常认真地对我说,被Natasha往死里揍了一顿之后,他就记起来了。

5.鹰眼想了想,又补上了一句,有一瞬间他真的觉得天堂的门在他面前打开了。后来我将这事和Banner提起,Banner一脸淡定地说,鹰眼当时是被揍得脑震荡了而已。

6.我的手臂终于修好了。Banner在帮我仔细检查着零件。猎鹰看了看我的手臂,对我说,你真的不打算帮你的手臂弄些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搞涂鸦,要不你在手臂上也弄几个?弄个……
Natasha突然插了一句,弄个Winter is coming.*
在一边正在喝水的Tony Stark一口水喷了出来。

(*注:霍爹说过的话,Stark家的家训(误))

7.Coulson今天没有来。我突然觉得松了口气。因为我不确定今天做了那个梦之后,见到他我会不会忍得住不去揍他。

8.但我还是有点在意,他买到卡了没有。

9.视频通讯器响了起来,然后一个强壮的金发男人,穿着我们那个年代舞台剧上演员才会穿的衣服,出现在屏幕里。他笑得一脸灿烂。他对Steve说,吾友,我到了中庭了。不如我们找个机会出来吃炸鸡?

10.我似乎听到了Tony Stark对Natasha说,这一次他居然不是来找他弟?!

11.后来Tony Stark向我介绍了奥丁森兄弟。他说,他们都有点神经质,而且脑里面的回路不太正常,

12.我觉得其实大家都好不到哪里去。

13.Fury说我可以出任务了,不过Steve得和我一组。我心情不错。

14.当晚我又做回了那个梦。不同的是,这一次没有Coulson,只有我和Steve。我也听到了我之前错过的,那时候我说的话。
我对Steve说,别担心,Steve。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15.第二天早晨,在Steve进来房间叫我起床的时候,我走过去给了他一个轻轻的拥抱。



第四章
201X年X月X日 星期日 天气:说起来很复杂

1.Coulson把卡给了我,还双眼发光地看着我说,Barnes,你知道我为了搞到这套卡花了多大功夫吗?这套销量卡本来已经停产了,我为了让他们重新开印,还特地跑去迈阿密和他们老总谈……我听着他讲了十分钟,最后觉得我还是要感谢他的,于是打断了他说话。
不,我真的不是因为他烦才打断他说话的。

2.Natasha朝Coulson翻了个白眼,说明了她此时内心的想法。她说,说真的,你就为了这么一套卡就跑去……
Coulson摇摇头说,不,不是一套。
然后他在Natasha一脸·你他妈在逗我·的情况下从裤袋里拿出了另外两套卡。

3.我感觉到了站在我后面的猎鹰正在感兴趣地看着Coulson手里那两套卡。而Coulson察觉到了之后扭过头来对他恶狠狠地说,No way!

4.Steve推门进来的前两秒我和Coulson都果断把卡放回了裤袋里。以至于他一进门就看到Natasha双手抱在胸前,用鄙视的目光看着我们。

5.鹰眼甚至吹了声口哨,听起来很愉悦。

6.我们接到了一个任务,解决一个长着像章鱼的外形怪物。一切都很顺利,除了最后我不小心被那只章鱼的一个触手卷起来甩到了对面大厦的墙上。

7.我终于明白鹰眼说的,天堂之门在你面前打开的感觉。然后我彻底的晕了过去。

8.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然后我在黑暗中醒过来。

9.我记起来了。所有的,那些在黑暗中,由鲜血、硝烟、尖叫和哭喊声交错相缠的画面。我杀死的人们临死前看着我的眼神,那样的绝望而悲伤。
那是我用这双手犯下的无法弥补的错误。

10.与此同时,我成为冬兵之前,作为一直待在Steve Rogers身边的Bucky Barnes的回忆也不断在我的脑海里闪过。我在后巷把欺负Steve的大块头揍跑,我站在窗边看着屋内上着素描课的Steve,我因为担心发着高烧的Steve所以从舞会上中途退场赶回去看他……

11.我感觉我的脑子一片混乱。

12.我从床上坐了起来,没有开灯。然后看着眼前的黑暗。Steve不在这里,这让我松了一口气。

13.我坐在床上,思考着我应该怎么做。直到黎明的曙光透过窗户进入到了房间,我意识到我应该做什么。

14.我应该离开这里。

15.Steve,我把这个小本子留在你这里。不要来找我。

=======================

我合上本子,将它摆在了床头的木柜上。我确信Steve会是第一个发现它的人。我摸着裤袋里的卡,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把它带走。

在离开之前,我想了想,翻开本子,在最后一行写上了两句话。

Steve,我会回来的。
以一个完整的Bucky Barnes的身份回到你身边。

第五章

纽约的夏天快要到了。

Steve坐在客厅里的小型沙发里,手里拿着Bucky离开那天放在木柜上的小本子。这本本子是Banner给他用于记忆恢复治疗的。Steve经常看到Bucky从口袋里拿出它和一支便携笔,然后时不时一脸严肃地往里面写着什么,但内容他从来就不过问。

直到Bucky把这本本子留给他,然后消失不见了。

Steve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Bucky离开有两个月了。没有任何消息,没有任何痕迹,他就像从纽约消失了一样。Steve想去找他,可又想起本子里头那句话:

——不要去找我。

于是他决定等待。既然Bucky说过他会回来,那他就相信他。

Steve已经习惯了等待。
从他小时候等待母亲从医院下班后回家到他生病躺在床上等待Bucky放学后来他家看他,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都在等待。虽然等待的过程很难熬,但在听到他母亲开门锁的咔哒声还有Bucky在门外说话的那一刻,他认为之前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所以他有的是时间和耐心等Bucky,他也知道Bucky最终不会让他失望。
只是这一次,他希望能等得不那么久。

-
和Steve完全不同心情的,是神盾局的众人。冬兵的出走,完全惹火了他们。以他们的话来说,如果不是Steve希望停止对Bucky的行踪搜索,他们非得把整个纽约,或者是整个美国翻过来,都要找到那个处于青春叛逆期玩离家出走的Bucky Barnes找出来,然后对他进行长达六个小时的家长式唠叨教育。

“相信我,这个家长式唠叨教育绝对是最残忍的惩罚。我有过这个经历。那简直是惨无人道。”猎鹰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一脸悲痛欲绝,看得出来这对他的成长确实起了很大影响。

“他还没有向局里申请任何假期就擅自缺勤。”Natasha靠在墙边,双手摊开,“而且他还没有赔偿我的比基尼和露肩小背心损失费。我们怎么能放过他?”

“没错。还有我的翅膀。”猎鹰点点头。

“以及—”Coulson拉长了声音,等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他身上,然后下一秒他就变了脸色握着拳头怒吼。

“该死的Bucky Barnes把限量卡拿走了还没给我钱!!本来看在Cap的份上算了的,但是现在想都别想!!!”

“对,而且这不公平。他想Cap的时候就能够看着卡,而队长却只能看着那本本子。”Bruce坐在沙发上答道。这些话无疑等同于在Coulson心上再插一刀。

“重点是他伤害了Cap。你们真应该看看现在的Cap发呆的样子。”鹰眼二次补刀。

Coulson看起来似乎要心碎了。

“没错。”Tony给自己倒了杯水。“他看起来似乎对我的身高很不满意。所以,等他回来……”然后Tony举起他手里的杯子,向着众人露出了典型的Stark笑容。

“他只是个老年人,我们不能放过他。对吗?”

-

又是一次外星人侵入纽约。 这些外星人不执着于杀死人们或者控制政府,它们执着于攻击有30层以上的高楼大厦。用Bruce的话来说,它们这种情况,更倾向于患有某种严重的种族强迫症。

“它们是从它们星球的精神病院里逃出来的吗?”听到Bruce的结论,Natasha低笑了一下,一边回答的同时,一边用脚扭断了躺在地上外星人的脖子。

不管怎样,这次事件都不算严重,复仇者联盟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就几乎把所有外星人清除掉了。

但是,只是几乎。

他们忽略了外星人之中的一个小个子,从刚刚开始战斗的时候,它就消失了。现在它站在距离Steve不到15米的地方,准备自爆。是的,这些外星人破坏楼层的方法就是站在某一层,然后,“Boom!”典型的自杀式袭击。

Steve站在35楼外层的阳台上。爆炸的时候他凭借着本能跳了下去。他抬头看到他刚跳下的阳台向外喷射出火光,伴随着热浪和巨大的声响。而被炸碎的玻璃渣,木屑和铁块则一并掉落。他能闻到空气中硝烟的味道,这让他想到了他掉下天空航母的那一天。

在钢铁侠飞过来接住Steve之前,一只手从大厦20楼的外墙伸出,拉住了Steve。那是冰冷而有力的手。残块从Steve身边坠落,然后掉在地上。

Steve望向救了他的人的样子,湛蓝的眼睛微微睁大。那人深棕色的头发短了一些,脸上有少许胡渣,那双灰蓝的眼眸里透出来的是一种与之前空洞无神截然不同的生气。

此时这双眼睛里映着的是自己惊讶的样子。

“Buck……?”

然后他看见Bucky的眼睛弯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嘴边露出了如同当年那个布鲁克林的Bucky一样的温度笑容。

他开口了。
“Steve,我记得我告诉过你,在我回来之前,别干傻事。”*

Steve感觉到自己眼眶的湿润。他眨了眨眼睛,听到了自己略带哽咽的声音。

“我怎么会。”他停顿了一下,轻轻吸了一口气。“你都把所有傻气带走了,Bucky。”*

-

在众人赶到现场的时候,只看见Steve抱着Bucky的肩,把头深深埋在对方的颈窝里。而Bucky则双手抱着Steve的腰,轻吻着他的金色发梢。

“Natasha,你最好把你小男友的眼睛捂上,这是限制级的场面。”

“闭嘴,Stark。”鹰眼恶狠狠地说道。

“够了,伙计们。”Natasha露出了她平时那美丽却危险的微笑。她挑起了一边的眉毛,愉快地说着,“我们名为Kick Barnes's Ass的计划可以实施了,不是吗?

全文完
=========

*这里的对话是《美国队长1》里Bucky参军前夕在博览会上和Steve的对话。原句是:

Bucky: “Don't do anything stupid until I get back.”(在我回来之前,别干傻事。)

Steve:“How can I……”(我怎么会……)
You're taking all the stupid with you.”(你都把所有傻气带走了。)

-

这里引用的意思就是说明,Bucky已经恢复了所有的记忆,他也做出了选择,他接受了过去作为Barnes中士和冬兵的自己,然后成为了全新而完整的Bucky Barnes.



——————

番外1

201X年X月X号 星期一 天气:好的不能再好了

1.本子回到了我的手中,Steve告诉我几乎所有人都看到里面的内容了,问我会不会生气。
我当然不会。我写的都是事实。

2.消失的两个月里我一直待在布鲁克林。当时我和Steve住的地方已经被拆了,变成了一个小公园。我就住在公园里的长木椅上。每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木椅前面都有很多零钱和食物。

3.我在布鲁克林的街道后巷上拿走了一个垃圾桶盖。有时候我会把它拿在手上不停地转动,坐在长木椅上发呆半天。垃圾桶盖也算是我和Steve的关系见证人吧,我对它还是挺有好感的。

4.那套Steve的限量卡我有一次把它从口袋里拿出来,结果引来了一群孩子。我听着他们对美国队长的赞美和崇拜,心里原本的烦躁就会消失。一个孩子问我,你也喜欢美国队长吗?
我愣了一下,然后点点头。是的,已经很久了。
说完以后,我才意识到我刚刚笑了。

5.我告诉Steve,我花了好几天时间走遍了公园附近的区域。我看着现代化的设施,街道两边的路灯和店铺,耳边不时响起汽车喇叭的声音。感觉到一切东西都变了。但是当我走过转角,听到不远处的孩子们聚在一起玩耍的欢笑声,我又觉得,总有一些东西是一直存在的。

就像是布鲁克林变了,但它还是布鲁克林。
就像我变成了冬兵,但我还是Bucky Barnes。

6.我对面的长木椅经常坐着一位老妇人。她早上拄着拐杖来,傍晚才迈着蹒跚的步伐离开。我有时候会和她说上一两句话,一般都是她问,我答。我们都不说话的时候,她就看着树上的鸟巢或者是花圃里新种下的花。脸上一直挂着淡淡的笑容。

有一天我问她为什么总是坐在这里。

“孩子,我在等一个人。”她说着,眼里充满了怀念,似乎回想起了什么。“我的爱人。当年他参军的前夕,我们就在这个公园里道别。他告诉我等他回来。结果,一等就是这么多年了。”她望着我,“你也在等人吗?”

“不是的,女士,我在找我自己。”我摇摇头,“但我让一个人在等我,等我找到自己之后回到他身边。”
她倚着拐杖,慢慢站起来,走到我身前伸出她布满皱纹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孩子,还有什么比在他身边更容易找到自己的方法了吗?”

傍晚她离开的时候,对我笑了笑。
回去吧,孩子。她说。

7.当我迈进复仇者联盟会议厅的时候,Natasha走过来,给了我一个轻轻的拥抱。“欢迎回来,Barnes。”她说。
然后她给了我一巴掌。

其实不痛的。

8.Coulson气冲冲地走过来。在他开口之前,我就对他说了句谢谢。我告诉他这些卡对于我的记忆和情绪稳定起了很大作用,以及Steve也感谢他。听到最后一句,他脸上的怒气消失的一干二净。他噢了一声,然后有些羞涩地笑了。他说,告诉Cap,这没什么。我,我很高兴能帮他忙。

9.猎鹰在后面朝Coulson小声地吼了一句“你的骨气呢!Agent Coulson!” 而Natasha向他伸出手,手掌朝上,“你输了,十美元。”

10.然后Bruce带我去机械检查室,说要给我检查一下左臂,顺便对我进行口头教育一番。我出去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他们。他们脸上都写着“永别了Bucky Barnes,你自求多福吧。”
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11.三个小时之后我从机械检查室出来,Steve在门外担忧地看着我。你还好吗?他说。我像个机器人一样僵硬地摇摇头。
不,Steve。我一字一句地说,我觉得,我像是被重新洗脑了一次。

12.Tony Stark说他决定叫我冬日冰棍。我决定叫他Shorter Stark。

13.在博物馆关门之前,我和Steve又去了一次看美国队长的展览。我走到Bucky Barnes的展板前看了很久。Steve问我现在还是觉得以前的我比较胖吗?。我眨了眨眼,回过头看他。Steve,我一直很帅气。

14.离开之前我趁Steve不注意,悄悄用把台上那个Bucky Barnes假人的位置往前移了一下,让它更靠近前面那个Steve Rogers假人。我向后退了一步,发现隔壁有块牌子写着「请勿用手触碰」。
没关系,我用的是脚。*

15.回到公寓,Steve打开门,我往前一步在门口挡住了他。
“Bucky?”
“Steve,你愿意搬来和我一起住吗?”
Steve忍不住笑了。接着他假咳了一声,严肃地说,“好吧。但是,Bucky,这是我的房子。”
“不再是了。”我纠正他。
“这是我们的房子。”

(*这个梗来自于微博上有GN发现博物馆里Steve和Bucky的假人模特靠的特别近)

END


番外二

201X年X月X日 星期日 天气:没空留意

1.今天休息,我和Steve决定在我们的公寓里看电影。至于看哪一部,我们决定去问一下其他人的意见。

2.当我们走进Stark休闲室,鹰眼背着箭袋正坐在Stark休闲室的桌子上,左手拿着小熊饼干的袋子,右手忙着从袋子里拿出饼干塞进自己的嘴巴里,还不时发出喀嚓喀擦的声音。说真的,他嘴巴里太多饼干了,而他的腮帮子鼓起来,就像个——像个——花栗鼠。

“Clint,我和Bucky想要看电影,你有什么好介绍的吗?”
听到Steve的问题,鹰眼停下了咀嚼,他抬头望了望Steve,又低头看了一下手里的饼干,然后发怔了几秒,仿佛在努力消化Steve的问题。

接着他似乎瞬间想通了什么一样,睁大着眼睛惊恐地看我们。“哦不!!”他嘴里塞着着饼干的声音显得很模糊,可他脸上的表情充分说明了此时此刻他的震惊,“泥们居然开始约会了!!”我注意到少许饼干甚至从他的嘴里喷了出来。

最终在鹰眼喷出更多饼干之前,我拉着Steve走出了休闲室。

3.“呃,抱歉,我没看过太多的爱情电影,你知道的,Hulk不喜欢。”Banner挂着略有歉意的笑容对着我们。
“没关系的,我们都能理解。”

在走廊上,我还是忍不住问了Steve,“我们只是说想要看电影,为什么Banner会觉得我们是在看爱情电影。”
Steve摇摇头,表示他也不知道。

4.“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停下你的笑声,Sam,这不是什么好笑的事。而且你再笑下去,Bucky看起来就要暴走了。”
“……”笑声戛然而止。

“你为什么要笑?”我好不容易才控制住自己想要去揍他的冲动。
“没什么,我只是想到了Coulson知道你们两个要去约会时的表情。”他停顿了一下,我想他现在的脑海里肯定想象到了那个画面。因为他下一秒又开始笑得停不下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呐Coulson肯定会对着Cap的卡大哭着说Bucky Barnes你这个混蛋哈哈哈……”

哦不,我的脑海里出现了这个该死的画面。

5.Tony Stark拿着电钻低着头没有看我们。“看电影才不是重点,老冰棍们,看完电影滚床单才是重点。”
“我们只是想看电影。”Steve脸有点红。

Tony Stark依旧没有抬头。
“我建议你们跳过这个步骤,GET A ROOM能更加增进感情。”
“Tony!我和Bucky——我们不是那种关系!”Steve的耳朵都红了。

Tony Stark抬起头看了我们一秒。
“GET A ROOM吧,记得做好安全措施。”

我在Steve害羞成怒之前搂着他的肩叫他带出了房间。

6.Natasha面无表情听完有关电影的问题,然后她的视线在我和Steve之间来回了好几趟。“看《泰坦尼克》吧两位。”
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

如果忽略掉Natasha在我们迈出房门前对着通讯仪说的一句,“Hey girls,你们谁来下一个新的赌注,猜他俩什么时候搞上?”

7.我们几乎问了全神盾局的人,除了Coulson。

8.最后,我和Steve一起窝在公寓里那张小型沙发上,开始看——《泰坦尼克》。
说真的,这部电影两个男人看,可以吧。

9.Rose在脱衣服的时候,我和Steve对视了一眼,然后很有默契的转过头去。尊重女士是应该的。

10.他们在车里做爱的时候,Steve低着头,而我看着他。
“别看我,Bucky。”
“难道你想让我看他们?”
Steve看了一眼屏幕,我也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
(雾气蒙蒙的玻璃上,一只手按了上去,然后滑了下去,留下了长长的手印)

我们一起倒吸了一口气。

11.船开始倾斜,来不及逃生的人们纷纷坠入冰冷的海洋。我用余光看到了Steve的眼里泛着水光。

12.Rose慢慢放开了握着Jack的手,看着他沉下去,面容消失在海中。

我的右手在沙发上摸索到Steve的手指,他指尖的温热透过我的皮肤传达到我的大脑皮层。我轻轻捏了他的指尖,他微弯着手指,让我们的手触碰的地方更多。

13.电影结束了之后很长时间我们都没有说话,相握的手也没有放开。我们看着对方,眼里有太多的话想要说。

14.或许复仇者联盟的人说的那些话都是有他们的原因的。

15.我们最后到了哪一步?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反正那天我没怎么留意天气就是了。

(糟糕,我忘了现在神盾局的局长是Coulson。原本这本本子应该给Fury看的,现在要转给Coulson了。)

别哭,Coulson:)
又及,我不是混蛋。

END


番外三


201X年 X月X日 星期一 天气:上午晴朗下午多云

1.Bucky的本子不知道什么原因被Coulson暂时扣押了,所以就由我来代写一天。我不知该写什么……Bucky提议说可以写我们一天内做的事,那我就尝试一下吧。

2.早上起来的时候,Bucky还没有醒来。这很少见,虽然平时我需要的睡眠时间很短,但之前我几乎每天早上睁眼的一瞬间就会看到Bucky在枕头上半撑着手臂用着那双灰蓝的眼睛看着我。我猜这个和他以前在九头蛇那里养成的习惯有关。

3.Bucky说和我一起睡会睡得比较好,而且长期下来还可能会延长他的睡眠时间,看来确实是这样。

4.中午我在厨房里简单的做了一些以前在布鲁克林时期经常在公寓里给Bucky做的菜,Bucky——就像他以前那样,光明正大走到厨房用手指蘸了一些酱汁放在嘴里试味。我问他怎么样,他说你自己试一试就知道了。

还是和想象中的一样。

中间的过程就是,我一把搂住他的后颈,把嘴唇凑上去,和他来了个火辣辣的热吻。(Bucky Barnes的补充说明)

5.中午我们去了趟复仇者大厦,因为Bucky要定期维修他的左臂。Tony一边检查他卸下来的手臂一边向他提议要不要给他的手臂安上一个人工智能的系统。
然后Bucky用右手拿起他的左臂威胁要把Tony的脑子打傻。

6.“别这样,装个人工智能有很多好处的。比如老冰棍在外出任务而你自己一个人在家,你就可以和你的手臂聊一聊左手和右手对他屁股触感的感受和区别”Tony故意向Bucky眨了眨眼睛,“说不定还能来一场辩论赛。”

Bucky愣住了,而我好不容易才忍住想要走过去拿起他的左臂去敲打Tony的念头。

7.谢天谢地Bucky拒绝了这个提议,这让我松了口气。

接着我听见Clint在旁边对Sam低声叽咕着什么“哪有男人会喜欢和自己的左手讨论这种问题啊,这个没有可比性吧……”“我也觉得……”

“闭嘴,Birds。”Natasha斜看了他们一眼,他们就噤声了。

8.Fury从欧洲发来了视频通讯的要求,视频里的他穿着沙滩裤和花衬衫躺在沙滩椅上喝着鸡尾酒。
“别这样看着我,我不是在享受。你们没听过越是危险的地方就越安全吗?”
“你在地中海的xx酒店前的沙滩吗?”Bucky突然说了一句。
“你怎么知道的?”
“我前一个任务就是在你这个位置上解决的。”
Fury嘴角僵硬了一下。
Natasha偷偷向Bucky挑了下眉毛,表示“干得不错”。

9.下午我们出了趟任务,有只小型的外星生物不小心穿过空间缝隙来到地球。它似乎对蓝色情有独钟,在我们抓住它之后就一直扒在我的小腿上。
Bucky恶狠狠地将它扯开,然后对它说,Mine。
它在被丢回缝隙前被冬兵模式的Bucky吓得浑身发抖。

10.Bruce在我们解决了所有事情之后开着摩托车来到了现场。
“抱歉,我刚刚去了一趟超市。”他温和地笑了笑,“我希望我没来迟。”

11.我们回去后按照惯例去了休闲室庆祝。Sam和Clint两个人被Natasha取名叫做Birds组合,说他俩万一失业了还能搭档赚钱。

“一个负责在天上飞,一个负责将另一个人用箭射下来。”Tony搭嘴。
“Perfect。”Bucky面无表情地说着。

12.庆祝会到最后,Clint和Tony都坚称他们自己比对方高。最后Tony问了Jarvis。
“Sir,我很抱歉,我不想伤害到你或者是Mr.Baton。”

13.Natasha不屑地看了他们一眼,“我如果是男的我肯定都比你们高。”
我不得不说这个确实是对的。

14.晚上Bucky洗完澡坐在床边翻看着我的画册。他头发湿嗒嗒的,还在滴水。我叹了口气,走过去用毛巾帮他擦干。他环住我的腰,将我拉近,我们交换了一个吻。

15.我想我们要找个机会告诉大家我们的关系。

————————
Natasha啪的一声合上本子,看起来非常愉悦的样子。
“我打赌Coulson明天就会把Barnes的本子还给他叫他继续写。”
“为什么这么说?”猎鹰有点好奇。
“因为他宁愿被描写的对象是Cap都不愿意是一堆Barnes。”红发女特工双手抱在胸前,嘴角微微勾起一个上扬的弧度。“就今天看来,够他心碎的了。”

第二天,Coulson满脸憔悴地拿着Bucky的本子走进会议室里,告诉他的下属去交给Barnes,让他继续写。
“长官你还好吗?”
Coulson抿了下嘴,眼神恍惚,“不怎么好——我想我需要一个人冷静一下。”

END


番外四(结束章)

201X年X月X日 星期六 天气:非常好

1. 我开始认真考虑一个问题,是不是除了Steve以外神盾局所有人都会看这个本子,并且像追连续剧一样追着看。
这不是问题,是事实。(Natasha备注。)

2. 我买了一对戒指。一对简简单单的男性戒指。

3. 出店门的时候我看见黑寡妇和鹰眼穿着便服坐在店对面的露天咖啡馆里,Natasha笑了笑,抬起手向我打了招呼,Barton面无表情地看着我,嘴里含着吸管朝着饮料大口吸了一大口。

4. 我突然有种极为不祥的预感。

5. 中午我到局里拿一份文件,路过的每一个人都用复杂的目光看着我。搭电梯到了某个楼层,一个半只脚刚踏出电梯口的女人突然转过头压低声音对我说:“戒指打算什么时候给?我可是赌你两天内的哦。”
在我还没反应过来前,她又对我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6.连赌局都已经开好了吗?

7.下午和他们出了任务,没有人员伤亡,只是战斗的地方在一处正在动土开工的建筑工地上,大家被尘土呛得厉害。

8. 回去的时候,我叫住了Steve。其他人的脚步也一起停下,我甚至察觉到耳旁通讯仪连接的另一边,所有人都摒住了呼吸。
我转过身对着Steve,看着他那被尘土弄得有些脏的脸上那双依旧湛蓝透亮的双眼,“我有东西要给你。”他眨了眨眼,阳光穿过稠密的金色睫毛,留下了些残影。他有些疑惑地问,“Bucky?”
我把手伸进裤袋。

9. 裤袋破了。里面什么都没有。

10. 我愣住了。而五秒钟后,在场的人原本脸上的笑容也一瞬间都僵住了。Natasha嘴角抽了抽,眼睛死盯着我裤袋的位置,Sam已经吹出的口哨声尾音骤然破掉,Stark一脸“不是吧你?”的表情,Bruce的两只手尴尬地停在半空中,看得出来他准备鼓掌的来着。

11. “Bucky,你是不是在找这个?”Steve从衣袋里拿出一样东西。“刚刚战斗时你掉了,我就捡起来……”他张开手掌,里面正是一枚戒指。我直愣愣地看着他,他移开了视线,耳尖却发红。

12. 最终我颇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我伸出手,没有把戒指接过来,而是就着他的手背,用拇指将他的手掌合拢,把戒指包裹在里面。“这是你的,拿好。”

13. Natasha后来告诉我说这是她见过最烂的一次求婚现场。再后来,也有人告诉我说,Coulson曾经闯入过通讯室,但大家速度地将他的那声NOOOOOO扼杀在手掌中。

14. 浴室的门开了,Steve穿着白色的T-shirt和休闲的米色长裤走出来。他在擦干头发,少许水滴顺着金色的发尖没入到白色的毛巾。因为热水澡的缘故,他的脸色微红,湿润的嘴唇轻轻地呼出气,整个人看起来似乎笼罩在微微水气中。他白皙的脖子上挂了一条黑绳,最下方吊着一枚戒指。

15. 这时候是个男人就不可能淡定继续写日记。

============================================

“Nat,你在听什么?”Barton凑过来,问正坐在沙发上两脚交叉搭在桌上,耳边带着耳机,嘴里还吃着饼干的红发女人。
“小孩子不能听的东西。”她淡定而又很干脆地回答。

这可是她听过最火辣的性爱现场了。

END

后记:这是最后一篇番外了。
在写完这篇以后,看了看上次更新的日期,突然感觉很对不起大家。我第一次尝试欢脱的文风,一直怕笑点得不到赞同,之后见到被这么多人支持自己心里也很开心,我会努力填坑的!

希望大家继续在冬盾这条路上一起愉快地玩耍吧XD

热度 236
时间 2014.12.06
评论(7)
热度(2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