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另一个选择 第一章的1/3试阅章

由于没写完第一章……所以就先不放随缘了……

内容:背景微涉及内战梗,但不完全相同。

          队长和钢铁侠之间的矛盾早已存在,那时候Bucky还没有恢复记忆,直到Steve向宇宙魔方许下了愿望。

警告:铁盾是友情向的。

——————————————

 

(一)

 

Steve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和Tony Stark的关系会变成这样。

 

最初只是普通的争吵。他们会礼尚往来地讽刺对方的做法。也会在那之后发生好几天的冷战,但他们最终会和好,然后一起合作对抗外敌。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毕竟他们彼此宛如处在对岸中间条隔着汹涌湍急的河流的思想、处事的行为态度所发生的碰撞而引起的顷刻的火花和瞬间的矛盾会使他们互不认同对方的观点。这是理所当然的,他们之间确实横亘着七十多年被冰原封存的时光,那是不可逾越的年龄断层。但这些阻碍不了他们会成为好朋友,好伙伴。

 

可是从某个时间点开始,他们的争吵愈发激烈,甚至有好几次到了这种冷到冰点的气氛连复仇者联盟里的其他人都看不下去,最近的一次争吵Natasha甚至甩了一把手枪过去对他们说用这个解决比较快,然后甩着红色的短发,冷着一张脸走了出去。

 

“Cap,你知道你和Stark这样下去不行的吧。”

 

坐在街尾转角处的一间咖啡馆的露天座位上,红发女特工拿起服务生刚送过来的一杯卡布奇诺,细细地品尝了一口。她的语气听起来很随意,但言语中却透露出少许的强硬,而她隐藏在墨镜下的那双眼睛正犀利地直直盯着坐在她对面的穿着休闲服的美国队长。

 

Steve知道她是认真的。他略偏过头,看向了车行道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湛蓝的眼眸颇有些复杂。他沉思了一会儿,在Natasha忍不住再次说话之前终于开口。

 

“Natasha,当你看到街上这些车辆,这些人你会想到什么?”

“啊?”

 

Natasha愣了一下,她跟着Steve的目光看去,眼前只是再也普通不过的一副繁华都市的景象:车辆来往之间偶尔响起车鸣声,人们三五成群地走在一起,不时说说笑笑,斑马线前等红路灯的年轻人穿着时髦的T-shirt和破洞的牛仔裤,正嚼着口香糖,戴着耳机听音乐,跟着音乐轻轻摇摆着身体。不远处,大厦外墙的超大屏幕上是一个金发美女穿着白色比基尼躺在沙滩上的一个广告。

 

她眨了眨眼睛,如实地告诉Steve,“我想不到什么。”

Steve转过来看了她一眼,笑了笑,仿佛有些无奈。“我倒是想到了很多。当我走在街上,我总是忍不住把眼前的一切和当年做比较。建筑、车辆、人们……我甚至阻止不了自己的这些想法的出现。”

 

“但这些跟你和Stark之间有什么关系?”

 

“有关系的,Natasha。”Steve声音低了下来,他那双透亮的蓝眼睛望向红发女特工,“你和其他人生于这个时代,你们是属于这个时代的。而Tony,他就像他的父亲Howard一样,站在时代的最前端。我作为一个来自于70年前的人,平时和你们的谈话间出现代沟都已经够大的了,别说Tony了。”

 

“但Cap,你也是属于这个时代的。”Natasha抿起她饱满的嘴唇,微微皱起的眉毛表示她的不同意。

 

Steve轻轻地摇头,声音里露出些叹息和无奈,“不Natasha,美国队长或许还是属于这个时代的,但我不是。”

 

我不属于这个时代。

 

Natasha看起来还是不接受这个回答,不过她也明白Steve说的话里绝大部分都是对的。而她也不得不承认,Steve确实和这个时代有着距离。虽然这些距离产生的问题经常被她用来调戏Steve,但这却是真真切切存在的。

 

“那好吧,我们先不谈Stark。”Natasha摘下墨镜,伸手捋了捋额前凌乱的红发。“我们来讲一讲另一个人。”

 

“谁?”Steve在直视了Natasha眼睛不到一秒就知道她想说的人是谁了。

 

能让她露出这样严肃表情和自己谈话的人也只有两个人,一个是Tony Stark,另一个是 Bucky Barnes。鉴于前者刚刚被否决了,那也只剩下后者了。

 

“Bucky——”他迟疑了一下,不太确定Natasha问起他的原因是什么。“他去了土耳其执行任务。”

 

“这我知道,Cap。我不是问你这个,我是想说他和你现在关系处于什么状态。”Natasha放下了翘起的二郎腿,双手交叉搁在双膝上,她身体往前倾靠近Steve。

 

“他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是冬兵……”她停顿了一下,微眯着双眼,压低了声音,把后半句话说了出来。

“……还是Bucky?”

听到这个问题,Steve原本半垂下的眼睫毛,重重颤抖了一下。

TBC

热度 12
时间 2014.10.06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