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Everyone knows their little secret 5.20

简介:冬兵加入了复仇者联盟,Steve成为他的“监护人”。在一次次外出执行任务中,众人发现了属于他们之间的秘密。

作者有话说:他们只属于彼此,不属于我。

(一)

第一个发现这个秘密的是红发特工。

当时她和他们正在大西洋的某处执行解救人质的任务。因为按照神盾局“不接受谈话”的规定,他们不得不采取强攻的做法。

飞机接近船头的上空,飞行员告诉他们可以进行跳伞了,她快速地套上装备,扣紧皮带,走到舱口,抓住扶手,探头向下方看去。下午的天空还是很明亮,她能清楚看到船只甲板上的一切。高空的强风吹散了她红色的及肩头发,她用手按住了一侧头发,将它们捋到耳后。

这只是一次不能更简单的任务,她想。她侧身过去,例行和小队里的人交代了一些必要事项。然后,或许是作为女性的特有的敏感性,她眼里的余光瞄到了在飞行舱角落里的他们。

Barnes在拿装备盒里的小型武器,依次将它们放进贴身的衣服里,而Steve站在他的隔壁,手里拿着盾牌,时不时和他说话。说什么Natasha并不知道。或许是Barnes回了句什么,她注意到了Steve的嘴角上扬,一个温暖的笑容出现在他的脸上。那双湛蓝透亮的眼睛里有着淡淡的笑意。接着Barnes朝Steve的方向侧了侧身体,用他的右手轻轻扣住了Steve的左手腕,裸露在黑色手套外的手指搭在了他的手腕内侧,大拇指摩挲着那处最薄的,能感受到脉搏的白皙皮肤。Steve没有动,只是任由他的挚友这么做,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行为。

过了大概十秒,Barnes才把手放开。在他收回手之前,食指不经意地划过Steve的掌心,在接触到Steve指尖的时候,停顿了半秒。

Natasha面无表情地挑起了一边眉毛。

一切都如她所料,敌方很快就全军覆没,所有的人质都顺利地被解救出来,待在甲板上等待救援的飞机。

人质里有个六七岁的孩子,似乎是被吓坏了。从被营救出来后就站在一边不断地啜泣。Steve正蹲在她前面柔声安慰她,还摸了她的头告诉她没事了。而Barnes站在Steve的斜后方,看着他们。原本冰冷而充满杀气的眼神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眼里的平静,还有他看向Steve时不经意间流露的一点柔和。

世界上总有意外的事情会发生,他们谁也没有想过人质里还混有敌方的人。所以当人群里有一个男人对着Steve的后背举起手中的枪时,他们也没能第一秒反应过来。

“砰!”两秒过后,周围顿时间尖叫四起。Natasha还没来得及看Steve那边的情况,她的职业特性让她直接冲向那个男人,并且在那个男人开第二枪之前抬腿踢飞的那把枪,然后一个转身踹碎了他的膝盖,让他痛苦地倒在甲板上。同时那把枪飞向了船外,最终落入水中。在干净利索地完成了这套动作后,她立马转过头看向Steve那个方向。

Barnes朝她点了下头,表示没事。他的黑色军靴边有一颗子弹。Natasha松了口气,看来他用金属的左手接住了子弹。

Steve抬头对她笑了下,他手里还抱着那个女孩。她突然发现Barnes的右手正拉住了Steve的手肘,应该他那时候的反应就是拉开Steve吧。

不过直到救援飞机到来,Barnes的手都没有从Steve的手肘上放下。

Natasha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秘密。

(二)

第二个发现的是鹰眼。

他站在纽约的一栋高楼大厦的顶层,手上的箭正瞄准着一个在大厦之间不断穿梭着,长着两对翅膀的绿色外星怪物的眼睛。那是它们的弱点。

瞄准,拉弓,射箭,动作一气呵成。随着一声巨响,具有惊人破坏力的庞然大物就倒在了地上。鹰眼满意地吹了一个口哨。

鹰眼的视力在复仇者众人中排名永远是No.1,谁也不敢质疑他看到的东西是错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到并准确无误地念出100米开外一部电脑上标注的小小说明。

但他今天却第一次质疑起自己的视力。因为他看到了Steve和那个新来的BuckyBarnes站在了不远处的一处废墟旁。废墟的几处地方甚至还冒着烟。他们两个人衣服都脏兮兮的,很明显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Steve的头盔被摘了下来拿在手里,他那金色的略带凌乱的短发此时看起来格外柔软。Barnes的黑色口罩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让鹰眼震惊的是Barnes的左手正放在Steve的后颈上,大拇指则在触碰着Steve耳后那块温热的皮肤。鹰眼身体僵硬了一下,要知道那只金属的手臂可以不费力气扯开一辆坦克的车门。现在只要他想,随时可以扭断Steve的脖子。

Steve看起来一点也不怕,他抬起右手小心翼翼将他的手掌覆盖在那只金属手的手腕上,在说些什么。

鹰眼读到他的唇语。
“Bucky,我还活着。”

鹰眼在心里突然“噢”了一声。

(三)

第三个发现的是猎鹰。

他的习惯是每天早上一个人去广场晨跑。后来Steve加入了,并且每天都在用“On your left”来刺激他这么一个普通人。

没关系,猎鹰想,还好只有Steve一个拥有超级体能的家伙,不然他会觉得自己简直弱爆。再后来,又多了一个Bucky Barnes。

这下子好了,每天有两个人用同样的速度跑步,每次都无比同步地从他的一左一右超过他。猎鹰在心里怒吼着上天的不公平。谢天谢地,还好Bucky Barnes还是那副不高兴的表情,没有对他笑着说“On your right.”

而那次其实是猎鹰不小心发现的。

他一直以为他们两个跑步的步伐频率都是一样的,但事实不是,Barnes的稍微比Steve的慢一些,他就跟在Steve半个肩膀后的位置。

并不是说Barnes体能没Steve好,因为他们在超过自己的时候是同时。所以,不存在比Steve差的问题。
那么,究竟是为什么呢。

有一次Bucky Barnes独自在外执行任务,Steve那天早上一个人和他晨跑。看着在前面只穿着白色T-shirt和卡其色长裤的Steve,猎鹰心里有了一个想法。

他在下一圈Steve超过他之后加快了步伐,在Steve半个肩膀后的位置勉强坚持了四秒,然后停了下来扶住膝盖喘了喘气。

他想起Steve之前和他提起Bucky Barnes这个人的时候说过的一些话。

“Bucky他总是习惯保护我,有一次他还笑着说这个已经成为他的本能了。”
“Bucky说过,他跟随的从来就不是美国队长,而是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

好吧,猎鹰大概明白Barnes这么做的原因。
不过,这已经不只是本能的问题了。

(四)

第四个发现的是钢铁侠。

他在复仇者大厦里升级着大厦智能保安系统。
“Jarvis,老冰棍醒了没有?”
“Sir,Mr.Rogers还没有醒,他还要过23个小时才会醒过来。”他的AI管家的英式口音永远让人着迷。

Steve在最近一次行动中受了伤。其实这样说不准确,因为他们每一次都会受伤,或大或小。只是这一次稍微糟糕了点。他们要对付的那种怪物力大无穷,而且动作敏捷,难对付到了极点。

最后他们还是在Hulk的帮助下,把那些怪物赶回了异时空,并把那道门封死了。代价就是Natasha断了三根的肋骨,猎鹰的左小腿骨折,鹰眼有轻微的脑震荡,而Tony Stark的装备则受到了50%的损毁,至于Bucky Barnes的金属手臂——Tony Stark看了一眼之后决定要重新做一个新的。

最严重的是Steve。他把自己当做诱饵,将那些怪物引到了指定的地方,结果就是他被狠狠地甩到了大厦的玻璃外墙。当他们找到他的时候,他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但Steve还活着,这让所有人在那一瞬间都无比感谢他的四倍愈合力。对于别人来说,有可能致死的伤,对于他来说,只需要躺上三天就能醒过来了。

“Jarvis,另外一个老冰棍呢?”
“Sir,如果你说的是Mr.Barnes,他在Mr.Rogers的医疗室。”
Tony 放在键盘上的手暂停了一秒,他眨了眨眼睛,抬起手在前面的立体屏幕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

“Jarvis,把老冰棍的医疗室的监视器打开来。”
“Yes,sir。”

眼前屏幕里,Bucky坐在Steve的床旁边,他的右手紧紧握着Steve的左手。而他的金属臂自然垂下,仔细一看已经严重破损,连做简单的动作都成问题。Bucky穿着简单的便衣,头发乱糟糟,脸上的胡渣都没剃,两个黑眼圈是如此的明显,看上去不是一般的憔悴。

“Jarvis,他什么时候在这里的?”
“他没有离开过,sir。”
Tony Stark摸了摸自己下巴,若有所思。
接下来,Bucky的举动让Tony Stark睁大了眼睛。

他从椅子上起身,在Steve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

“喔喔喔喔喔,Jarvis刚刚是我看错了吗?”
“Sir,你没看错,需要我调出刚才的录像吗?”

(五)

最后一个发现的是Bruce。

得知Steve醒来之后,他们一起去医疗室探望Steve。
只是,他们进入医疗室看到的却是这一幕。

Bucky的右手插在Steve后脑勺柔软的金发里,将他的头靠近自己,Steve没有拒绝,他的右手温柔地摸着Bucky的黑发,带有少许安慰的意味。而他们的唇正轻轻相碰。

“我的天——”Bruce震惊了,他随后回头看了其他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

“所,所以你们,都知道了?”他有点结巴地问。
“这是他们的一个小秘密,”Natasha靠在门上,她朝Bruce露出了一个迷人的微笑。“不过,这个秘密我们都知道。”

END.

=================
赶在520结束之前把文写完了!
希望这个故事能治愈大家
如果有OOC肯定是我的错~

热度 127
时间 2014.05.20
评论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