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盾】Past and Present(未修改的暂时存稿)(一)1/3

简要:Bucky和Steve70年前谈过一场恋爱,70年后他们将要重新谈一次恋爱。
(慢热型的中长篇……)

(一)

【过去】

初春时节的布鲁克林空气里还残留着已逝冬天的寒意,厚厚的云层阻隔着原本应该温暖灿烂的阳光,人们抬头只能看见灰白色的天空。不远转角处,一个熬过漫长冬季活下来的小树,光秃枝头间终于长出了一个小小的绿芽。

这就是布鲁克林啊。
十二岁的Bucky Barnes趴在自家新房子的阳台窗边,好奇地看着眼下他们一家新住地方的环境。偶尔吹来的风温柔地拂过他的稚嫩的脸颊,棕色的碎发在额边凌乱着,他灰蓝色的眼里是按捺不住的兴奋和好奇。

Barnes一家是半个月前搬过来的。他们所住的这个街道属于布鲁克林中上层阶级人们住的地方,对比于相隔了三条街以外以治安差闻名的贫穷区,这里拥有干净的街道,高档的店铺和较为完善的治安管理。这里也是警察常来巡逻的区域,为了确保住在这里的人们的安全。

其实非常的不公平,因为比起警察来这里巡逻的次数,他们去贫穷区的次数简直少的可怜。并不是因为那边鲜少发生犯罪,恰恰相反,那里每天的发生的罪案多的足以让警察局的人加班加到奔溃。而且多数犯罪内容基本都是群殴、性,毒品,钱。

于是久而久之,那片区域除非发生了有关人命的事,其余的斗殴抢劫强奸的案件,警察们都习惯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他们而言,与其和那些穷人打交道,倒不如找机会认识一下有钱人,这样对自己无论从那个方面来看都是好事。所以可以说,Barnes一家住的这个地方,说是全布鲁克林最安全的地方也不为过。

尽管如此,Mrs.Barnes还是经常提醒Bucky不要经常在外面闲逛,尤其是靠近贫穷区的。她认为即使是他们家所在的这个地方,治安也不会太好,更不要说其他街道了。

只是,这些提醒又怎么可能阻止得了正处于活泼好动时期的Bucky Barnes,他的心早已飞到外面去了。

“Mom, 我想出去到隔壁街道街尾的那间Lucky Shop买一些巧克力曲奇!”Bucky跑到厨房门边,用手扒住门边沿,小心地探出头,用他那双遗传自他父亲的灰蓝色眼睛眨巴地望着在整理新买调料盒的Mrs.Barnes。

“James…”
“叫我Bucky!”
“好吧,Bucky。”他的母亲语气里似乎有些无奈。“我记得我告诉过你这不……”

“我知道这不安全,Mom。”Bucky抿起嘴巴,努力睁大眼睛,用真挚的眼神恳求着Mrs.Barnes。他清楚这招对他的母亲一向很有用。“我保证,我买完之后就马上回来。这不会花很长时间的!而且你上次也说Lucky Shop的巧克力曲奇很好吃不是吗?”

“但是……”Mrs.Barnes略显犹豫。
“Please,Mom。我真的很想吃。Lucky Shop的老板这两天会说有新口味推出。”Bucky看着他的母亲,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无比诚恳。
“——Please?”
“好吧,Bucky。”Mrs.Barnes还是妥协了。她从围裙的兜里拿出一点零钱,把它放在Bucky小小的掌心上,然后柔声叮嘱她的儿子。

“Bucky,不要在外面玩,买完巧克力曲奇后必须马上回来,你要知道这里治安不好。上个星期住在对面家可怜的老太太Monica,只是去了离贫穷区稍微近的地方买杂物,手上的包就被毒贩子抢了。”

她微皱起眉头,看着Bucky的眼里满满的都是担忧。她不希望Bucky经常跑出去,但同时她比谁都了解她儿子爱玩的天性,也明白他不可能老是待在家里。

“我知道,Mom。”Bucky朝Mrs.Barnes露出一个大大的,超级灿烂的笑容,他搂着Mrs.Barnes的脖子,在她的脸上亲了一口。“我会早点回家的。”

尽管Bucky嘴上这么说着,可实际上他并没有把母亲的话过于放在心上。此时他内心的欢呼雀跃让他无暇顾及其他事情。

年少的Bucky Barnes显然没有明白,在布鲁克林,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只是当他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他正被三个比他高了半个头,看起来年龄大他不了多少的男孩堵在一个窄巷里。

布鲁克林大部分的巷子都是阴暗和重湿气,墙上贴着各种各样的广告纸,上面布满了不知道是什么的暗黄污迹,其中有几张纸的一角因为空气潮湿的缘故卷了起来。角落里还堆放着散发着恶臭的各种垃圾。Bucky吸了吸鼻子,撇了一下嘴,露出了稍微厌恶的表情。

天哪,他讨厌这种味道。

“嘿!有钱人家的小子,聪明的话就把你手里的巧克力曲奇和剩下的零钱留下来,否则我们会把你揍倒在地上起不来!”为首的一个脸上还有雀斑的褐色头发的男孩朝他喊了一句,然后他身边两个黑发的男孩则朝他露出凶恶的表情,大概意思就是今天算你不走运了,遇上了我们。

Bucky仔细打量着这三个人,他们穿的衣服都很旧,有几个地方甚至破洞了。头发也乱糟糟的,估计他们是住在贫民区的人,平日就专门去欺负一些弱小的孩子,占他们的便宜。不过看他们的年纪,他们也只能干这种事情了。

“发什么呆呢富家小子?不会被我们吓傻了吧?”说完,对方的三个人都大笑起来,声音里充满了嘲讽和恶意。看来他们以为自己找对对象了。

Bucky没有回答,他那聪明的脑袋里正在思考着到底是放弃他心爱的巧克力曲奇还是去和他们打一架。倒不是说Bucky害怕他们,他的父亲Mr.Barnes从小就教会他真正的防身技能,让他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够保护自己。在这点上,Bucky对于自己的身手还是很有信心的。

Bucky真正怕的,是他和他们打架之后要是挂了彩回到家里肯定会被Mrs.Barnes禁足。不能出去玩,只能在家里的阳台上看着楼下的人们——Bucky想了想那种感觉,天哪,杀了他吧。Bucky叹了口气,郁闷地想他只能放弃巧克力曲奇了,对此他心里感到非常的惋惜。

“好吧。”Bucky怂了怂肩,抬起拿着袋子的左手,“你们把这个……”他还没有说完,从那群不良少年的身后传来了另外一把清亮的声音,盖住了他原本要说的话。

“嗨!你们不能这么做!”

(1/3)

热度 12
时间 2014.05.16
评论(1)
热度(12)